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
淡紫拟青霉生物制剂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项目名称:淡紫拟青霉生物制剂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

项目级别: 院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起止时间:2015.01 -2017.11

参加人员:谷  军,孟利强,张晓彦

项目介绍:淡紫拟青霉是土壤及多种植物根系的习居菌,是植物寄生线虫如孢囊线虫、肾形线虫、穿孔线虫等及昆虫的重要天敌,是一种极有推广潜力的生防菌和功能菌。近年来,淡紫拟青霉作为生防产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生产量逐年加大,进而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工作就是开展淡紫拟青霉工业化生产工艺的研究,为更好的开发淡紫拟青霉的在农业上生产应用打下基础。我们采用液体深层发酵生产技术,通过生物量等参数优化控制生产工艺参数,确定出优化的淡紫拟青霉制剂的生产技术,同时进一步研究产品的使用形式,产品的稳定性与生物活性,获得使用效果较好的生物制剂产品。

FLS%[PGQC150N[ACGH[B5T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