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完善分析检测实验室,分析检测中心正式运行 2017-08-16 09:27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194


大庆分院分析检测中心通过各级领导的不懈努力与协调,检测中心的测试仪器不断完善,已有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热重分析仪、红外光谱、液质联用仪、固相萃取仪、快速纯化系统、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设备,现已全面系统专业的服务于分院科研人员,目前已开展汉麻、亚麻油、紫苏、辣木等成分定性定量检测工作。一年来检测各类样品1000余份。

1 (1).png

在开展检测工作的同时,对分院高端仪器设备的使用开展技术培训,共组织各类培训5次,分别组织了奥林巴斯荧光生物显微镜、莱卡正置显微镜、液相色谱、液质联用仪和全自动光合测定仪的学习和使用培训会,培训100余人次。分析检测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对提高分院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保障各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