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汉麻新品种选育取得新进展。 2017-08-16 09:4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023


我院自主培育的5个工业大麻品种和1个引进工业大麻品种通过了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组织的专家的认定和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查,获得了省种子管理局颁发的品种认定证书。我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麻类育种的研究工作,几年来,通过不断的传承和积淀,同时加大工业大麻新品种选育力度,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和交流,加快了分院在麻类作物育种领域的研究进展,提升了科研成果水平,不断培育出适合我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品种。2014年分院培育的“火麻一号”工业大麻品种获得了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颁发的认定证书,2015至2016年,在新《种子法》实施后,省相关部门不再组织工业大麻品种的登记工作,2017年4月,省人大正式通过了新修订的《黑龙江省禁毒条例》,以立法的形式,规范了工业大麻的种植和管理,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结合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需求和相关管理办法,及时组织了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开展了此次工业大麻品种认定工作,使分院几年来工业大麻育种的成果得到了认定。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