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的项目《核壳结构PBL@PVA与PLA的界面相互作用及机理》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7-08-28 14:30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6302


2017年7月28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的省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项目《核壳结构PBL@PVA与PLA的界面相互作用及机理》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该项目采用预辐照乳液聚合的方法将聚乙烯醇(PVA)接枝到聚丁二烯胶乳(PBL)粒子上制备出核壳结构PBL@PVA纳米粒子,获得了接枝最佳工艺条件。

2.png

本项目将制备出的核壳结构纳米粒子与聚乳酸熔融共混来改善界面作用和熔体弹性。核壳结构PBL@PVA的粒子带有羟基具有一定的亲水性,而聚乳酸中含有酯键为亲油基团,两者通过适当的方法结合。既保存了核壳结构橡胶的性质又对聚乳酸这种脆性的生物降解材料的性能补足,为橡胶胶乳的硫化和改性同步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