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科学院大庆分院代表出席第六届麻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麻类产业技术学术研讨会 2018-01-26 15:04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7980


2018年01月24-26日,科学院大庆分院代表应邀参加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麻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麻类产业技术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联合承办。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国家麻类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熊和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副所长李德芳、科研处长朱爱国、麻类种质资源研究室主任粟建光等领导,以及福建省农科院相关领导、中国作物学会第五届麻类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重新选举了新一届麻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等人选,大庆分院2名代表首次入选成为国家麻类专业委员会成员,本次会议也是首次有黑龙江省科学院麻类相关领域代表参加的国家麻类产业体系会议。

会议期间,分院代表就分院近年来在汉麻和亚麻两个专业领域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产业市场的发展潜力作了重要发言。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充分表明大庆分院在麻类领域研究和成果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也突显了大庆分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开展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