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2018-05-23 10:4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      阅读:7490


    2018年5月21日,“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三次会议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顺利召开。联合中心共建单位--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罗日诺夫院士/所长、基乌诺夫副所长、安娜高级研究员和列奥诺夫博士、联合中心科技合作单位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生态安全研究中心特洛宁所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陈曦副处长以及研究所倪红伟所长、陈立娟书记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会议由倪红伟所长主持,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长罗日诺夫、圣彼得堡生态安全研究中心所长特洛宁、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陈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立娟分别致辞。本次会议总结了联合中心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讨论分析了中俄双方在东北虎潜在生境评价及再引入可行性研究、土壤动物多样性领域开展联合研究的工作进展,明确了联合中心运行模式及未来2年重点合作领域、人员互访、成果发表等工作目标,并签署“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三次会议备忘录。

2.jpg

    中俄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东北虎潜在生境研究、土壤动物多样性领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合作,实现中俄科研人员互访20余人次,野外联合研究时间100余天,获科学院对外合作项目、省财政自拟项目、省引智项目、境外培训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立项支持,联合举办“生态系统功能与全球变化国际论坛”和“土壤动物研讨会”,较好地完成了联合中心第二次会议约定内容,为中心工作顺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3.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中心发展目标,描绘了中心发展的美好蓝图,推动了中俄双方科技合作向更深入、更全面的方向发展,提升了中心服务美丽龙江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经济带”的科技支撑能力。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