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日本信州大学田中清副校长等一行三人到访科学院大庆分院 2019-03-18 14:59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5299


 9月13-14日,日本信州大学田中清副校长、天野良彦教授、協和化成株式会社上條 岳巳职员一行三人访问科学院大庆分院,宾主双方各自介绍了相关科研情况并进行了食品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围绕生物酶领域探讨了联合申报项目、共同开展研究及培养科技人才的可能性,并就共建功能食品联合研究中心事宜进行详谈,同时展望了2019年中心的工作计划。

`OCXMI{[6UZ{7BZX9FM@F(U.png

来访期间,天野良彦教授为分院科研人员做了“依据酵素处理对食物残渣的有效利用”讲座,并就酵素应用有关问题同分院科研人员进行交流,粗粮等被酵素分解后提取关键环节、具体技术细节进行探讨研究,在讨论过程中碰撞出了新的合作点。

``}Z7`BQ)M9Q401KHI693B1.png

本次来访为中日功能食品中心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利用黑龙江省特色资源,通过生物技术手段,推动粮食、特种经济作物等特色资源的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