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一种具有导电特性的表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具有导电特性的表面膜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8.10.30

专 利 号:ZL 2016105374310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杨海冬;王德志;曲春艳;李洪峰;张杨;冯浩;宿凯;刘长威;肖万宝;王海民

专利简介:一种具有导电特性的表面膜及其制备方法,它涉及高温固化的表面胶膜。本发明要解决传统的导电表面膜长时间使用金属会得到腐蚀,阻值发生改变,稳定性不好,进而影响飞机在雷雨天飞行的安全问题。本发明的具有导电特性的表面膜由环氧树脂、聚芳醚腈酮、核壳橡胶粒子、流动性控制剂、固化剂及导电石墨烯组成。制备方法:在环氧树脂中掺杂少量的石墨烯,对树脂进行特殊增韧,通过机械压延制备具有导电特性复合材料表面膜。然后压膜,裁条,放入复材板凹槽中,压实,加压固化。最后测量并计算固化板样条间距为50mm时的电阻率。本发明具有导电特性的表面膜膜具有力学性能优异、电阻值稳定性好等特点,可用于飞机导流复合材料结构件的制造。  

C}IO~`14EZL9LIFBG5AVWQ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