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硅油改性硅杂化丙烯酸酯厌氧胶黏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硅油改性硅杂化丙烯酸酯厌氧胶黏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9.01.15

专 利 号:ZL 2016104730093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刘晓辉;王刚;米长虹;赵颖;朱金华;李欣;张大勇;荣立平

专利简介:硅油改性硅杂化丙烯酸酯厌氧胶黏剂及其制备方法,它涉及一种胶黏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是为了解决硅油与丙烯酸酯单体的相容性差、硅油对氧气具有较高的溶解性影响厌氧固化的技术问题。本发明胶黏剂由硅杂化丙烯酸酯、引发剂、促进剂、助促进剂和硅油制成,方法:将促进剂、助促进剂和硅杂化丙烯酸酯混合,再分别加入硅油和引发剂,搅拌均匀,即得。本发明直接采用硅油对有机硅杂化的丙烯酸酯厌氧胶进行力矩调节,而无需预先对硅油进行丙烯酸酯化等改性,因此,本发明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的优点。本发明方法制备的硅油改性丙烯酸酯厌氧胶黏剂主要应用于胶粘剂领域,用于螺纹件、法兰面等金属部件的粘接和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