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一种含腰果酚多酚改性胺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含腰果酚多酚改性胺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9.06.07

专 利 号:2017104038410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 谢保存;刘晓辉;赵颖;李欣;朱金华;张大勇;王刚;荣立平;米长虹

专利简介:一种含腰果酚多酚改性胺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涉及一种环氧树脂胶黏剂固化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改善酚醛胺类固化剂的韧性,同时兼顾其耐热性能。制备方法:一、将腰果酚和酚类加入到反应装置中,加热至40~50℃,加入酸性催化剂,升温至95~100℃,保温反应1~3h,得到中间产物;二、中间产物降温至20~50℃,滴加多元胺,滴加完毕后,再加入醛类,升温至90~100℃,保温反应2~5h,反应后降温至75~85℃,减压脱水直到无水脱出为止,得到含腰果酚多酚改性胺环氧树脂固化剂。本发明制备的含腰果酚多酚改性胺固化剂兼具了苯酚酚醛胺环氧固化物耐热好,90°剥离达到2~5KN/m。

石化专利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