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一种搭载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电接触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搭载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电接触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8.03.06

号:ZL 2016 1 0027615.2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 宋美慧、张煜

专利简介:一种搭载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电接触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涉及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电接触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是要解决现有的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材料的耐磨性差、耐电弧烧蚀性差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搭载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石墨烯增强铜基复合电接触材料由搭载有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石墨烯和铜组成,其中过渡金属氧化物为SnO2ZnOFe3O4CuONiOMnOCo3O4中的一种或其中几种的混合物。制法:将过渡金属氧化物/石墨烯粉末和铜粉混合均匀,然后进行分散混合,得到混合粉末;混合粉末放入磨具中,压制成坯锭,然后将坯锭真空烧结,即得。可用于制作电触头元件。

_66RJ7UX)Q9$5HPYX4X~JN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