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一种设施园艺土壤次生盐渍化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设施园艺土壤次生盐渍化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0.08.25

专 利 号:ZL 2009 1 0071795.4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马献发;王宏韬;张继舟;于志民;王立民;曹宏杰;袁磊;吕品;范玉波;白路平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设施园艺土壤次生盐渍化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原料包括风化煤或褐 煤、沸石和蛭石的重量份数比1∶(0.4-0.5)∶(0.15-0.25)。本发明是一种设施土壤次生盐渍化 防治技术,根据设施土壤次生盐渍化成因特点和蔬菜的需肥特点,经多年的科学试验研制而 成的改良制剂。其优点是产品配方合理,降盐效果明显,显著提高蔬菜产量,农民易于应用, 经济效益明显。本发明改良剂及应用技术可有效治理设施土壤次生盐渍化,改善设施土壤环 境,平衡作物养分,提高果蔬产量和品质,有利于设施土壤可持续利用。本发明方法及产品 可有效降低土壤盐分30-60%,增加蔬菜产量10%以上。

04一种设施园艺土壤次生盐渍化改良剂及其制备方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