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一种提高笃斯越橘花色苷保存率的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提高笃斯越橘花色苷保存率的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8.04.13

专利号:ZL201510188396.1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发明人:朱良玉;周丽萍;王化;李梦莎;张玉;魏殿文;张悦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笃斯越橘花色苷保存率的方法,所述方法具体步骤如下:一、取笃斯越橘纯化花色苷粉体溶于无水乙醇中,加入月桂酸,控制花色苷与月桂酸的质量比为1316,室温下震荡后充分溶解;二、调节溶液的pH值为46;三、加入脂肪酶Novozyme435进行酰基化处理,控制酰化时间为35h,酰化温度为5060℃,脂肪酶Novozyme435质量为花色苷的110倍;四、反应结束后用纱布过滤脂肪酶Novozyme435,得到酰化后的花色苷。本方法反应条件温和,催化作用高效;在自然光条件下55℃加热96小时后,保存率可达90%,比未加处理的花色苷保存率提高21%。

{Q)%EKC1HUDDG`}]LR1WO)Q.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