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基于网络传输技术的水文遥测终端机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专利名称:基于网络传输技术的水文遥测终端机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2.12.19

专 利 号:ZL201220208818.9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主要发明人:周晓宇,张宇,李长武,张小平,李昕迪

专利简介: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网络传输技术的水文遥测终端机。由于大部分水文信息监测点分布比较偏远、分散,传统的电台形式会受到地理位置和天气等因素严重影响传输速度和信息准确度。而本产品可以不受地理位置的影响,只要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可以将实时水文信息传送回中心站。本实用新型组成包括:微控制器电路板(1),所述的微控制器电路板分别连接水利水文采集装置(2)、外部EEPROM存储器(5)、带有数字振荡器(16)的实时时钟(3)、LCD显示器(4)、GPRS装置(6)、连接太阳能电池板(8)的蓄电池(7),所述的GPRS装置采用华为GTM-900C。本实用新型主要应用于水利水文行业的水文信息数据遥测系统。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