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石墨烯/磁性金属复合吸波材料 可控制备及吸波机理研究


 项目简介:本成果根据吸波材料电磁参数的匹配要求,通过石墨烯对纳米磁性金属复合调控,制成具有高效电磁吸波性能的复合吸波材料。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电磁辐射不仅对一些高精尖电子设备极易形成干扰,影响数据和信号的准确性,而且能够引发人体的病变反应,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将导致人体的生殖、神经、免疫系统受到直接的伤害。开发电磁吸收材料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特别在军事领域,吸波材料用于隐身技术更是各军事强国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以石墨烯为基体负载金属镍纳米粒子形成石墨烯/纳米镍复合材料,可以发挥以下优势:石墨烯的电导率和热导率高、比表面积大、质量轻,这些性能有利于电磁波的吸收和衰减;磁性金属镍粒子的引入可以增强石墨烯的铁磁性,使复合材料兼具磁损耗与介电损耗,有利于实现电磁匹配;碳材料的反射率损耗通常位于高频区,与纳米镍的复合还有利于吸收频带的拓宽等。

技术成熟度:实验室阶段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者合作开发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楠

联系电话:1390464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