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核料位计远端操控系统



项目简介:以核物理测量原理为基础,以微处理器为核心进行数字化设计,针对现场的控制要求及分布式测控的需求,着重分析和设计了测量过程中的信息交换和集成;在测量数据的传输和处理中采用了分布式对象的设计方式,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减少传动误差,提高现场仪表的内部功能和可靠性,设计有辐射源容器远端开关控制功能,将核料位监控仪表从现场DCS控制柜中分离出来单独进行操作,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减少传输误差,提高现场仪表的内部功能和可靠性。

投资预算:该成果前期研发到小试中试,累计投资20万元,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现场应用。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核料位计远端操控系统研制成功后,可作为射线料位计的配套产品,提高料位计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由于该装置稳定可靠,当用作料位计的远端程控系统时,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安装使用及维护成本,以及运行人员的工作量,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我国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料位计产品应用市场潜力的不断增大,该控制系统也将得到越来越好的推广应用。

技术成熟度:规模化生产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者合作开发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楠

联系电话:13904646732

 


 

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