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88期]守初心贯通学思用 担使命统一知信行——主题教育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体会 2019-08-29 14:59 查看:653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研院党政班子按照省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周密安排科学谋划,用“理论教育”凝聚意志,用“体会感悟”启迪心智,通过调研谈话查找问题,检视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环节,抓实每个步骤,并对照征求意见中提出的关系职工民生的问题进行了限时整改,为江北实验基地配备净水设备,保障实验用水及职工饮用水的水质;改善值班环境条件,设立专门值班室,更新寝具,夏季配备制冷设备;强化责任抓落实,班子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科研项目课题组中,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坚持深入到矛盾问题多、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真实成效。

党委书记、院长张伟君同志对主题教育活动谈到体会时:

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求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推动实践。作为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在认识思想升华中坚定对组织的信任;注重在攻坚克难中坚定对组织的信赖;注重在正风肃纪中坚定对组织的信服;注重在表率引领中坚定对组织的信奉。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永葆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心;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肩负起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全力推进科研事业创新发展,使科技成为实现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副院长许竹凡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人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好地为一线科研人员服好务,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

副院长张宏伟同志谈到: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凝聚力量,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大道至简,知易行难。知道道理并不一定能做到,不一定能坚持下去,很多事情的最大阻力是我们自己不够勇敢坚决的内心。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肩负着改革发展的重任。只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副院长张晓臣同志谈到:是使命既担当,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双提行动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的行动,以《黑龙江省科学院新时代科技创新规划(2019~2022)》为抓手,以推进工业强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为目标,进行顶层设计、谋划科研项目,每个创新团队要做到学科和我省哪些行业结合、和哪些企业合作、解决什么技术问题,加强创新能力建设,针对我省资源优势和重点发展产业,做好“三篇大文章”,面向国家和省的重大技术需求,实现先进技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突破。

副院长姚立明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课程,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决心,这也是民主党派党员必须牢记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带领和培养本学科科研人才,踏踏实实潜心科研,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