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 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7-08-02 08:40      信息来源:学术信息处      阅读:4350


8月2日上午,“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新闻中心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就汉麻产业国际会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国家汉麻产业联盟秘书长刘雪强、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加拿大阿尔伯塔创新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严·斯拉斯基、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君、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开铸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相关问题。
     

“2017年汉麻产业国际会议”是汉麻领域的一次国际盛会,将于 8 月3 日-4 日在哈尔滨敖麓谷雅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承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加拿大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研究院、欧洲工业大麻协会、加拿大大麻商业联盟、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研究所、大庆市天木工业大麻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的主题是“发展汉麻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创新、合作、绿色、共赢”。本次大会有四大亮点:

    一是会议规模业内空前。本次会议参加单位和人数为汉麻国际会议中最多的一次,目前确定到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研究学者、行业机构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来自五大洲十余个国家,其中美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立陶宛、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尼日利亚等国外参会学者和企业家近50位。

二是会议涉及领域广泛。会议议题和讨论内容全面覆盖汉麻产业链的热点领域,涵盖广受业界关注的产业市场现状、行业形势、转型升级策略,以及新品种培育、综合利用技术等多个层面,旨在开展全球合作,促进产业共同发展。本次国际会议是就汉麻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实践进行探讨交流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

三是会议紧扣黑龙江省工作重点。 在当今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形势下,黑龙江省面临优化农业结构,尤其是优化种植结构的挑战。习总书记对黑龙江省的希望是“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使农业产物成为工业原料。本次会议议题,一方面倡导汉麻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另一方面也倡导将科技创新和支撑引领作用与我省的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汉麻产业发展对带动和振兴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为我省转方式调结构做好“三篇大文章”、落实“五头五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和抓手。

四是会议形式丰富多样。大会将通过产品展示、学术报告、交流对接、基地考察等形式,把会议内容和汉麻的信息传递给更多关注汉麻产业的人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汉麻。

希望通过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汉麻产业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汉麻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探寻出汉麻产业助力经济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