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科技代表团成功出访 2017-08-02 08:43      信息来源:高技术研究院      阅读:4534


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黑龙江省科技代表团出访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通知》,2017年7月23日—2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组成以张伟君院长为团长,张宏伟副院长、张玉婷、宫海楠为团员的科技代表团随省科技厅代表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拜访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取得了丰厚成果。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下午两点,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张伟君院长、张宏伟副院长等一行七人拜访哈萨克斯坦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张宏伟副院长向哈方介绍了我院在对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详细解答了哈方对搭建中哈技术开发转移平台的相关疑问,哈方对我方给出的解答表示完全满意,双方定于本周签署正式合作协议。黑龙江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曦、黑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辛瑞杰出席了会议。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25日上午十点,黑龙江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曦、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伟君一行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与院长朱瑞诺夫院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关系,张伟君院长代表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向哈方发出邀请,希望哈方在方便时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

塔什干当地时间2017年7月27日下午两点,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张伟君院长、张宏伟副院长等一行四人拜访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同乌科学院副院长曼达诺夫院士、艾丽莎博士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双方将挖掘合作潜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全方位的共赢合作。乌兹别克斯坦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闫耀永出席了会议。

 

此次出访对深化我院同中亚地区科技合作,全面执行“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提升我院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