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六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10-24 10:11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5419


    2017年10月23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六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的张健研究员和潘代远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张健研究员是圭尔夫大学生物技术博士,长期从事植物基因与调控、环境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潘代远研究员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景观生态学博士,长期从事GIS在生态学领域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潘代远研究员介绍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生物多样性监测、遥感水文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张健研究员介绍了新一代基因组学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能源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键技术在相关领域研究的应用情况,为我所在生物多样性监测、植物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此次两位专家来访,主要推进与落实倪红伟所长此前加拿大访问初步达成的科技合作意向,为推动研究所区域发展中心和生态环境中心相关创新团队发展、促进国际科技合作搭建了平台。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