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加入 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联盟 2021-09-23 10:51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阅读:13847


2021年9月23日,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召开了理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长会议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智库联盟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以色列、塞尔维亚等8个国家41家智库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主会场设在北京。

智库联盟作为非法人学术团体,其基本职能是搭建平台、开展研究、推动交流,其宗旨是“汇聚全球智识,服务创新发展”,以全球智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愿景,提升全球智库协同创新能力,增强文明互信,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

会上,智库联盟秘书长汇报“联盟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度工作计划”,23个候选理事单位做了自我介绍,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作为候选理事单位负责人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省科学院情况。经投票表决,黑龙江省科学院正式加入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