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中-俄五大连池贝加尔湖新生代火山与环境研究中心


中心是2015年由中国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壳研究所,在前期合作及2014年签署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壳研究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经友好协商后共同建立,研究中心由双方共同领导,主要从事中俄新生代火山和环境科学的综合研究。

中心的成立目标和合作形式为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作为双方科研人员开展广泛交流和推动科研合作的平台。在中心平台上,鼓励和加强双方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科研人员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培养从事火山活动和环境研究的专业人才,确定合作项目的主题,促进双方联合科研工作的开展;中心的合作形式包括项目咨询、科研人员互访、野外考察、室内实验工作和准备共同出版物。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尊重双方共同利益的前提下对五大连池和贝加尔湖火山区开展新生代火山学联合研究,共享研究成果;密切关注国际新生代火山和环境研究的动态,共享科研信息;互相接纳对方科研人员来本单位参与课题研究,并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双方研究团队:中方主任谢振华,副主任杨臣,主要成员有孙义敏、魏晓雪、方振兴和李月兴;俄方主任格拉德科丘伯,副主任拉斯卡佐夫,主要成员有秋娃莎娃、雅斯内金娜、切贝金等。

image057.jpg

image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