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中国—加拿大应用生态学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加拿大应用生态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20日,由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系联合建立。旨在推动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在应用生态学研究领域理论与技术的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总体目标

双方围绕国际生态学研究前沿与热点领域,以及重大区域生态科技需求,重点开展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服务、生态过程及其调控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重点任务

联合或独立申报合作领域范围内的科研项目;联合开展合作领域的科学研究;双方充分利用各自拥有的实验室、定位研究站等优势条件,开展联合研究;双方互派科技人员进行互访、培训与交流,可吸纳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机构和科学家参与合作研究;双方科学家联合发表学术论文,出版著作,申请知识产权等;共同组织召开应用生态学领域的国际会议。

组织机构

由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迈克尔•戴豪勒斯教授担任联合主任。双方各派一人负责生态中心日常工作。

image097.jpg

image0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