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海外人才工作站


黑龙江省科学院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站 2019-05-29 10:00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处      阅读:4174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集聚我院海外人才资源,打造省级或国家级引才引智基地,2017年10月1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海外人才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529095804.png

黑龙江省海外人才工作站的主要任务是搭建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利用现有海外人才资源,加大海外人才的引进力度,发挥海外人才在创新团队建设和重大项目合作中的作用,为我院乃至我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29095630.png    

黑龙江省科学院坚持“开放办院”方针,与世界上31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和发展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了23个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对我院创新团队建设、科技项目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基本形成了以对俄合作为重点,面向欧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8年,国外代表团来访团组37个,来访专家有105人次,客座研究员达30余名,在生态、新材料、环保、核物理、地质、能源、胶粘剂、麻类作物、生物、轻量化制造、功能食品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