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中-白亚麻联合研究中心

2017-08-28  |  阅读:6636

中心是2015年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亚麻研究所,在前期互访、种质资源交换试验取得成功、双方互相认可基础上,迫于进一步合作的需求,双方经友好协商共建“中国-白俄罗斯亚麻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由双方共同领导,共同从事亚麻育种、栽培以及亚麻综合利用的研究。

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在该平台上扩大人才交流,培养从事亚麻科学研究的专业人才,双方种质资源互换等。合作形式:品种适应性试验、科研人员互访、室内实验工作、共同发表论文、专著。

在尊重双方共同利益前提下,中心的任务围绕亚麻产业需求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根据亚麻的不同用途,培育相应适合在中国和白俄罗斯种植的优质亚麻品种并在中国和白俄罗斯推广种植,促进亚麻的综合利用,开发以亚麻为原材料的新产品,并以此为依托,开展相关产业化工作,双方互通有无,联合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共同培养人才。

image061.jpg

image0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