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开展“七一”参观党史纪念馆活动

2018-07-05  |  阅读:2937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18年7月3日上午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开展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活动。党委书记陈立娟同志带队,在所党员同志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威严肃穆的党史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共产主义在哈尔滨早期的传播、中共哈尔滨党组成立历史、反帝爱国运动蓬勃发展历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大家用心体会党的历史,仔细观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图片、文字资料及红军先烈们用过的革命遗物等。通过参观学习,党史的画面在每个人脑海里重演,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以及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牢记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史馆内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将这次活动得到的感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