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科技发展论坛

2018-07-11  |  阅读:3484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18年6月26-27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在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第三期科技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到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常禹研究员、王续高研究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全所科研人员参加并开展研讨。

IMG_6014.JPG

    论坛以提升科研质量为核心,重点围绕科研思路、实验设计等方面开展研讨。常禹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东北森林景观的火干扰过程及调控”的专题报告,将从事森林火生态近20年积累的经验与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共同分享。王续高研究员做了题为“森林生物多样性的维持与功能”的专题报告,结合生物多样性研究方向的国际前沿和研究热点,介绍了自身最为经典的项目和文章的实验设计、研究思路等。

IMG_6017.JPG

1.JPG

    研究所科研人员针对五大连池火山植被及其环境因子、人为扰动对三江平原湿地的影响、湿地植被监测、橡胶草的繁育、野生花卉在水分胁迫下的生理生态适应机制等方面与二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寻求创新点和突破点,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