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我院开展火灾防控安全大检查

2018-09-19  |  阅读:3965

来自:院办公室

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黑科院办字〔201842号文件《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院办公室于911日至17日,对院属各单位安全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工作主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夜间巡查情况,是否有效落实值班、巡查制度,有无相关规定及记录;二是重点检查消防控制室落实日常管理和执行应急程序情况,是否落实值班人员工作职责;三是重点检查各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状况特别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是否被占用、封堵,安全出口、疏散门是否设置门槛或其他影响疏散的障碍物;四是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落实情况,是否落实消防设施管理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消防设施检查内容和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五是重点检查各单位办公室、实验室、危险品库、生产车间的用电安全,食堂、锅炉房等用明火地点进一步加强防火管理,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按照院“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进行了传达学习,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分管安全领导带队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监控摄像头个别故障、疏散通道有门槛等问题,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方案及时间,做到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确保我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