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科学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参加中国园艺学小浆果分会第十一届年会

2019-05-28  |  阅读:4134

来自:黑龙江省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19年5月21-23日,“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第十一届年会产业技术与学术交流会暨2019首届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由四川省农科院和西华大学等单位主办,来自世界各地共400多名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张悦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小浆果产业发展和科技支撑专题展开,在小浆果育种、功能性产品研发、生物农药、无土栽培及保鲜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自然所周丽萍、王化和于志民副研究员应邀在大会上做了“蓝靛果花色苷抗癌功能研究”、“笃斯越桔和欧洲越桔抗氧化活性及花色苷组成”及“蔓越莓需肥特性研究”学术报告,并与国内外专家就相关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科研视野,提升了研究所学术影响力,对研究所浆果领域的科研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