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大庆分院组织植物品种DUS测试原理、方法及统计分析专题培训会

2019-05-26  |  阅读:4102

来自:大庆分院

5月26日上午,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特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技术负责人杨坤主任来分院开展植物品种保护和DUS测试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植物品种DUS测试是新品种评价的标准和依据,是植物新品种保护、审定和登记的必要条件,对开展育种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要作用。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同志,大庆分院麻类团队、经济植物团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坤主任详细讲解了国内外植物新品种保护概况、植物品种DUS测试原理、方法以及试验设计与数据分析方法。科研人员结合品种保护、审定以及实验设计、DNA分子鉴定等具体问题与杨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大庆分院与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分院的育种领域科研人员也深入解了品种保护的重要性、DUS测试的基本方法,为后续分院开展植物新品种选育、现有品种的审定、登记和推进汉麻新品种保护指出了方向,对分院深入开展汉麻育种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TIM图片20190527161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