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2020-06-25  |  阅读:2161

6月24日,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落实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主持。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机关党委委员、基层院所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8位院所党委书记就本单位2020年上半年党的政治建设、疫情防控、理论学习、文化建设、群团统战、中心工作引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海虹同志传达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党建重点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对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落实“五细 ”要求开展‘机关工匠’评选、“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等4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贯彻落实明确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院所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取得了好成绩。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下,科研工作、事业单位改革、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各院所疫情防控和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了解了各院所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和发展大局,统筹全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按照“三定”方案配置内设机构,做好党支部调整,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合法合规处理企业撤销、脱钩,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推进职能转变,加快完成人才招聘。对照改革任务清单,逐项销号。三是积极促进疫情常态化下科技新发展。要加强党对科研大局的统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论述,全面提升科研治理能力和水平。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科研工作走向,把握转型发展大势,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新布局,找准科研工作新方位。在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深化“三走”战略,探索与企业合作切入口,适应企业转型发展新需要。四是强力推进“链上党建”建设。要坚定不移地紧跟院党组步伐,做细党员、支部信息采集基础性工作,为信息上链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和推动“链上党建”平台应用,实现党建管理方式变革。作为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微信、快手“链上党建”公众号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全体党员要积极关注、大力推广,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链上党建”产品的参与度将作为考核重要参考。五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从严要求,做好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我院防疫工作平稳有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