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8  |  阅读:10972

来自:办公室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16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于大海主持召开与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于大海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宝珠,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成员,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沙长青、伍跃辉、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同志、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IMG_0300.jpg

于大海就做好这次巡视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省直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对省直机关开展巡视,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践行职责使命的需要,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二是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的情况。三是坚持共同答题,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省科学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赵梅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学院党组,是对省科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全院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全面提升推动省科学院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契机。省科学院党组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扛起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将认真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安排。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扎实抓好问题的剖析和整改。针对巡视期间提出的意见问题,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要周密安排部署,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

IMG_0322.jpg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科学院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58679124;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A304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150001(来信截止日期为1211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学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科学院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