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模拟氮沉降对三江平原湿地植物群落及优势物种氮代谢途径的影响”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1-22  |  阅读:5763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21年1月20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模拟氮沉降对三江平原湿地植物群落及优势物种氮代谢途径的影响”线上研讨会,加拿大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张健研究员、研究所曾昭文所长及湿地植物分子生态学团队成员等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三江平原湿地优势物种小叶章氮代谢途径分子调控机制、小叶章基因组研究进展等技术瓶颈及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在小叶章氮代谢对氮沉降响应的转录与表达的分子机制方面张健研究员给予细致指导,同时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了研究所湿地植物响应全球变化分子调控机理的研究,保障了国家引智项目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深化了“中加应用生态学研究中心”在湿地生态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1611281042773919.jpg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