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以歌颂史唱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2021-04-09  |  阅读:1860

一阵阵歌声嘹亮,一款款轻舞飞扬。近日来,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科学礼堂气氛热烈,来自省科学院系统百余名科研、管理工作人员为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直机关文艺汇演而如火如荼的排练。4月7日,党组书记赵梅来到排练驻地,看望参与排练的演职人员。排练过程中,赵梅同志还与三位专业指导教师共同商讨节目的编排,并为全体参演人员做了再动员再部署。

30.jpg

赵梅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员,能用歌舞、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党热爱,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是一件意义重大、值得铭记的事情。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文艺汇演,不仅在全院系统内抽调文艺骨干参加节目演出,还特意从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邀请了三位专家参与节目的编排和日常排练,确保我院的参演节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对此,赵梅同志对近期的排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之际,各地各部门广泛采用文艺汇演的形式表达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这不仅是活动形式,更是政治任务。参演人员要充分认识参加省直机关文艺汇演的重要性,做好日常工作与节目排练的统筹协调。各单位党委要积极支持,确保参演人员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保证排练时间。二要充分理解参演节目的深刻内涵。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作为党的科研机构,无论是专业技术人员还是科技管理人员,都肩负着科技兴国的重任。在节目选择上,我们侧重传达科技改变世界、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大家一定要读懂品透节目传递的深刻内涵,要站在科技强则国家强的角度为党的百年华诞高歌,唱出科技兴国的奋进主旋律。三是展现科学院最美形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大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五年来,省科学院全力打造“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党建文化,科学院人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参加本次文艺汇演就是向各省直机关展现大科学院文化底蕴、科学院人风采的最好舞台。大家要争做科学院对外宣传的窗口,用我们独具科技特色的节目表演展现出科学院的最美形象。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排练。虽然参演人员都非科班出身,但只要大家端正态度,认真接受专业教师的指导,享受在排练过程中从无到有、慢慢进步的过程,就一定能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

全体演职人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唱出爱党爱国的主旋律,舞出奋进向前的新风采,用内心最炽热的歌声颂史言志,用心中最磅礴的力量砺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