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黑龙江省新闻联播“深圳高交会 龙江秀精彩”专题报道

2018-11-15  |  阅读:6055

来自:黑龙江省新闻联播

深圳高交会 龙江秀精彩

14日,我国科技第一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3000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龙江科技企业和院所借助展会平台,秀出了精彩。每年的高交会都是科技荟萃、成果比拼的舞台,除了进行科技成果的展示,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获得科技成果的对接,也是每一个参展方期待的收获,今年高交会,我们黑龙江的展位与广东省展位距离特别近,在龙粤合作的大背景下,两省在科技成果上也展开了合作,目前,广东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就与黑龙江省石化院、高技术研究院在环保领域展开合作,双方是共建了环保实验室,共同进行下一步的科技成果转化。

广东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宋斌说,通过黑龙江省高技术研究院基础性的成果,我们双方整合这个科研成果,把它转移转化产业化。

对于前去参加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院长的张伟君来说,这次高交会,不单单是学到了深圳的科技创新的方式,也学到了它的创新文化和创新思想。

高交会上,省科学院的7个院所与广东省科学院所属的6个院所在科研项目上展开合作,围绕两省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省石化院在我国结构胶粘剂领域拥有绝对的技术优势,拥有75%的市场占有率。这次高交会,石化院想寻求民用领域的合作伙伴。

“怎么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科研、轻产品、重研究、轻市场,这方面我们感觉自己也一直是个短腿,这次到深圳来也是,找到一定的结合点。”黑龙江省科学院石化院院长李晓冰说。

本届高交会,黑龙江省组织40多家企业、80多个项目参展,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是参展的主力。

 据黑龙江省商务厅科技与服务贸易处处长梁彬介绍,展示和招商相结合将充分利用中国科技第一展会的平台,把科技成果推向市场,促进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