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省科学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发展质量

2020-11-20  |  阅读:5702

11月18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全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开展学习交流。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学习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院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赵梅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扎扎实实把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全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发展质量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要义,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建立全链条顺畅融通的科技创新体系;要贯彻落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部署,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要推动科技作风学风转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握好会议精神实质。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关键少数、党支部不同层面的学习活动,做到知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将学习成效向“十四五”时期规划聚焦。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加大开门问计力度,在全院范围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组织基层单位、不同领域人员征求意见工作,谋划好全院“十四五”时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