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双月汇报会

2018-08-10  |  阅读:4069

8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双月汇报会在院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委员刘颖、王阳、尹德亮、宋玉玲、倪靖滨、陈立娟、梅雪松、张伟君、吕济成、徐晓秋同志参加会议。赵梅书记主持会议。

2.jpg

会议首先审议了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关于发放省级文明单位奖励的方案,根据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伟君同志的汇报,研究决定原则通过高技术研究院关于发放省级文明单位奖励的方案。会议审核评议了郝冰玉、张弘晔、张宇、张博文、国思茗等5名同志的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同意以上5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

3.JPG

会议听取了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研究确定了院系统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和任务:一是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建、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改革、扶贫等重大问题上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党委(党总支)要把重大问题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在重要领域的方向性问题、在制度和体制规定的重点问题等方面,汇集集体智慧、做好集体决策,注意重大问题的公开、民主、透明;三是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把中央、省委部署的重要工作抓牢抓住,亲自带领班子研究贯彻方案督促落实;四是各院所党委、党总支要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保证十九大精神在院系统党员中学习全覆盖;五是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用心用力,选好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六是要切实加强作风整顿、法治建设年、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等全年重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七是带头推进改革定位进程,提前谋划部署好各单位“三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