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广项目

室温固化吸波材料用基体树脂

2017-10-17  |  阅读:3554

项目简介:吸波材料在国防军工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除在飞行器等领域广泛应用,一些运输装备也大量采用。由于受制造工艺限制,要求基体树脂固化温度为室温,同时为保证吸波材料的加入量(81%左右),树脂的粘度极低。采用低粘度树脂可替代原有溶剂稀释的方式,可有效降低成本、操作简便。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100吨/年室温固化吸波材料用基体树脂。场地:400平方米,建成周期1.5年,总投资:3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0万元,投资回收期2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该成果可以解决溶剂型基体树脂的溶剂挥发等问题,解决环境污染、产品后处理复杂等问题,操作简单。可以满足吸波材料的涂敷、粘接和强度等要求,市场需求十分广阔。该成果产值300万元。

技术成熟度:已完成中试并已生产出小批量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广应用,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