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期]检视剖析深化政治体检 靶向发力确保整改实效——省科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8月29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成效,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刀刃向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领导班子政治体检。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赵立涛、伍跃辉参加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刘杰同志带队参会并作督导点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李明源同志、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明确要求,结合科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从收获体会、问题梳理检视、根源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方面剖析检视短板,提出破解举措。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与会同志意见建议,从不同角度作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表象,深挖深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提出整改措施。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刘杰同志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准备、查摆问题、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意见建议。刘杰同志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自觉对表对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及时总结经验,坚持学以致用;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认真履职尽责,巩固教育成果,注重激发内生动力;要狠抓问题整改,紧盯民生热点问题,突出抓好专项整治,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initpintu_副本.jpg

赵梅书记对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在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全程指导和真诚帮助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步重点任务提出要紧盯节点,全力攻坚,按时保质完成后续工作部署,及时总结通报会议成果,做好基层民主生活会指导;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梳理完善整改问题清单,强化督办机制,聚焦整改任务靶向发力,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逐一击破、逐项消号;要凝心聚力、稳扎稳打做好主题教育收尾总结,巩固传承优秀经验做法, 以评估为引领推动机制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逐项落实攻坚任务,真正运用主题教育整改实践解决我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大、突出问题,以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