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设立“先进性教育”联络员制度 2005-02-23 09:50      阅读:3738


       省科学院2月3日上午召开全院“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以后,下午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季洪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了院系统党委书记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会议,就院党组书记申立国同志《在省科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林春贵同志在省科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专门研究“抓落实”面临的主要问题。 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院深入发动的紧迫任务和大家在讨论中提出的如何保证教育活动的效果,相互间的经验推广、信息沟通,离退休党员超过在职党员使教育活动较难组织等具体问题,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7个研究院所(含中科院长春地理所哈尔滨园区)设立联络员制度。 

       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研究院所党委做好起步、开局工作。由于各研究院所的起步工作客观上和院有一段“时间差”,眼下又面临春节长假。为了抢时间、争主动,联络员要迅速“沉”下去,协助各研究院所拟订“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协助安排好春节前后深入的思想发动工作,使全院党员尽快达到省委督导组关于“四个到位”的要求。 

       二、当好研究院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参谋。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要为研究院所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出谋划策,在遵循省委统一部署、院党组整体安排的前提下,为充分发挥各单位的创造性,增强教育活动的效果,从教育内容、活动形式上,帮助设计好“自选动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更具思想的穿透力、感染力。 

       三、沟通信息,总结推广新鲜经验。联络员要利用自己在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指导全院教育活动的“有利地形”,站在全院的高度,及时捕捉重要信息、发现和总结新鲜经验,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送,使重要信息和先进经验成为推动全院工作的新资源。 联络员分工: 郝玉贵同志(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马雪松同志负责联络石油化学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地理所哈尔滨园区; 奚明华同志(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联络应用微生物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 王 莉同志(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和陈薇同志负责联络技术物理研究所、自然资源研究所、火山矿泉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