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春苗”培训简讯 2011-12-14 15:45      阅读:2726


       2011年12月6日,我院赴加拿大 “春苗”培训团由加拿大阿尔伯塔教育与科技部安排,与先进工业科技处主管Huber Eng博士、Wang Song博士进行了交流。这次交流使春苗们在英语培训之余,加深了对加拿大先进科研机构的了解,促进了双方交流。

       首先,“春苗”培训团领队、院对外合作处陈薇副处长向加方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科学院的整体情况和目前双方已开展合作项目在中方的科研及运行情况,然后,“春苗”们分别对所在研究院所的研究领域及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Huber Eng博士、Wang Song博士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已开展合作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并分别对阿尔伯塔教育与科技部的整体情况、先进工业科技处的工作领域进行了介绍。随后,他们还详细了解了中方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双方就化工材料、绿色食品、微生物资源、可再生能源、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有机肥料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交换了意见,对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初步达成了一致的意向,为省科学院与加拿大先进教育与科技部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春苗”培训团在加拿大期间,不但以坚韧刻苦的精神对待学习,在生活中方面也表现出了高尚的道德品质。1130日,春苗们在购物途中拾到一个钱包,内有大量现金、证件、银行卡等各类凭证。由于钱包内无失主的联系信息,“春苗”团队立刻通过其他证件作为线索进行寻找,并在拾到钱包的第二天就联系到了失主,将失物归还。失主在领取钱包时带来了厚重礼物表示谢意,“春苗”们委婉的谢绝了对方的礼物,“春苗”们的高尚品德为省科学院在国外赢得了好评。

                                                                                             院对外合作处

                                                                                       二0一一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