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输血变造血 科技“一帮一” ――省科学院赴兰西县“一帮一”活动侧记 2011-12-29 15:55      阅读:2650


       1228日清晨,天大寒。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带领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介驰同志、院机关党委、院团委等一行七人驱车前往兰西县,“两节”前慰问走访我院“一帮一”七名城镇帮扶户。

       在兰西县总工会组织的科学院帮扶兰西贫困户推进脱贫解困致富座谈会上,潘忠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及微生物研究所的食用菌科学研究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全国的影响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一帮一”工作的思路,强调授之于鱼,更要授之以渔,发挥科学院的科技优势,输血变造血,科技“一帮一”,注重长效、实效,以掌握生存技能为目的,依靠科技致富,帮助困难户掌握一门致富的技术,彻底摆脱贫困。

       作为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介驰所长为帮扶对象带去了十套共七十本食用菌种植栽培技术书籍,几十个经初步培养的平菇菌袋,现场讲授家庭食用菌种植的可行性、小成本和大收益及技术要点。张所长耐心回答了帮扶对象提出的困惑,分析了生产中可能产生的实际困难。讲座结束后,张所长还留下研究室的联系人及详细联系方式,以便今后为帮扶对象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技术指导、扶持和服务。七名帮扶对象对张所长的化繁为简,通俗易懂的技术讲解表示了欢迎和浓厚的兴趣。

       最后,潘院长将我院机关职工捐赠的7000元慰问金转交给七名帮扶对象,提前向他们诚挚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激励他们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