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胶黏剂助推航天事业发展 ――首届石化院-703所交流会 2012-02-03 13:50      阅读:2671


       2012114日上午,胶黏剂助推航天事业发展――首届石化院航天一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703)交流会在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航天科技集团703所结构复合材料中心孙红卫主任、李卫方副主任及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化院科研部主任王勃主持。

       会上院副总工程师张斌研究员做了题为高性能胶黏剂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的报告,报告详实具体地介绍了石化院结构、功能胶黏剂发展历史,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对比了国内外胶黏剂领域发展现状。与会专家对我院胶黏剂技术、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703所专家做了题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航天结构复合材料对胶黏剂的需求和应用情况”报告,在充分肯定石化院胶黏剂对航天、航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基础上,就航天领域发展提出了胶黏剂应用新需求。

       与会科技人员就胶黏剂在航天领域树脂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方面的应用状况、现有问题与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胶黏剂与航天树脂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的结合构筑了交流平台,对胶黏剂研究水平的提升和应用范围的扩展起到了牵引作用,同时也推动了航天、航空领域相关技术的提高。703所孙红卫主任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石化院胶黏剂在703所稳定供货的已有21种产品,在老中青三代科技人员深入合作基础上,已形成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型号发展对胶黏剂性能提出新需求,进一步肯定了石化院胶黏剂在航天领域不可或缺的地位。

       这次交流会虽逢周末,石化院胶黏剂中心副高职以上科技人员全部参会,会议气氛热烈友好,院副总工程师曲春艳研究员代表科技人员表示在稳定现有产品质量基础上,加快新产品推广力度并根据新的型号需求加快研发速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现有技术能力,瞄准胶黏剂技术发展前沿,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