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一行与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走进洪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30 09:27      阅读:210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贯彻落实省科学院“三走”活动,6月22日-24日,“七一”到来前夕,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同志等一行5人走进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定位研究站--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并指导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1.jpg

6月23日,赵梅书记率领研究所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走进洪河农场学校,举办“走进湿地、走进保护区、走进学校”主题科普讲座活动。自然所刘赢男副研究员向学生们进行生动的湿地科普知识宣传。随后,赵梅书记一行来到自然所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定位研究所站,顶着酷暑、穿上雨靴、带上蚊帽,走进湿地,来到科研工作最前线,亲自进入48℃的气室中,体验野外工作环境,与科研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并对长期在野外艰苦环境下从事科研工作的生态创新团队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image003.jpg

傍晚,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在一天的科研任务结束后,按照省科学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三江平原湿地生态定位研究站住地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饱含激情畅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与感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艰难科研条件下,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树立坚定信念跟党走,从而发挥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6月24日,生态创新团队党支部带领师生们走进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保护区宣教馆,了解保护区概况;并步入自然所三江平原野外生态站生态团队工作样地,了解野外科研工作实地状况,让学生们参与科研实践,体会科研乐趣,传承科研精神。在洪河自然保护区湿地观鸟台上,赵梅书记带领科研人员与学生们一起面对大美湿地引吭高歌--同唱歌曲《歌唱祖国》,大家群情激昂,热爱湿地、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之情油然而生,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

2017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