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陈立娟一行参加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 2017-07-12 14:48      供稿单位: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4633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哈尔滨分中心(以下简称HIST-HB)、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陈立娟同志等一行参加了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来自137个国家的3000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Irina Bokova、波兰总统Andrzej Duda、波兰副首相Piotr Gliński、UNESCO执行局主席Michael Worbs等要客在开幕式致辞。

图片10.jpg

大会在克拉科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席由波兰UNESCO全委会主席、波兰国际文化中心主任Jacek Purchla担任。会议首先审议了UNESCO世界遗产中心及其三大专业咨询机构——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的年度工作报告;接着审议了存有问题的世界遗产保护状况和濒危世界遗产保护改进情况;最后审议各国新提名的世界遗产。今年被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共有34个项目,其中7个为自然遗产,26个为文化遗产,1个为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和福建省鼓浪屿在本次大会上已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遗产地总数量为52处。

图片12.jpg

7月4日,陈立娟等同志参加了由HIST与欧空局哥白尼计划、德国海德堡大学世界遗产教席等共同主办的“从空中保护UNESCO名录遗产”边会。会议由N.Ishwaran主持,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ossler女士参加会议并致辞,她高度赞许了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的保护监测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随后HIST主任洪天华、欧空局代表Dr.HendrikR.Stark、海德堡大学Dr. Nils Wolf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陈立娟同志与德国海德堡大学Dr. Nils Wolf等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介绍了HIST-HB的工作,为未来拟开展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代表了解了国际性组织的议事过程与方式,获取了最新的世界遗产相关信息、资料。既向国际同行宣传了HIST-HB的工作,也从中获得了国际同行世界遗产相关工作宝贵的经验,对HIST-HB科学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业务范围奠定了有力的基础,也为HIST-HB未来业务范围拓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