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建全面提升工程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017-07-18 11:39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1886



7月17日上午,微生物所召开党建全面提升工程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所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尹德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7年推进落实方案》、《省科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2017年实施方案(试行)》和《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基层党建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和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省科学院2017年第二季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专题汇报会上,代表院党组对全院2017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的指导意见。

党委书记尹德亮同志围绕《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7年推进落实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对《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按类别、项目和建设标准逐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答疑。

IMG_20170717_082238_副本.jpg    会上,尹德亮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贯彻党组部署。落实党建全面提升工程与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举措,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党支部工作严起来实起来;二是抓好落实,增强党建实效。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党建工作资源,以贯彻党建联系点制度和“三走”部署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各项内容,切实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实效性;三是明确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按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要求,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关键人”的带头作用,确保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全面达标。

通过学习与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同志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