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微生物研究所张介驰所长一行访问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2017-07-18 15:13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所      阅读:2732


2017年7月13日,在院产业化处协调下,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张介驰所长和开发科赵晓宇主任访问了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期间与广微所所长吴清平院士、业务办李良秋主任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广微所实验室、检测中心和菌保中心。

在会谈期间,吴清平院士介绍了广微所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和发展经验,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稳定支持和管理创新”相结合的发展经验、“产品检测和技术服务双向促进”的研企合作模式和“定岗定责定酬”的激励机制。经过多年发展,广微所在规模和水平上已经成为国内同类研究单位的领头雁,有很多好的思路和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

20170718151209.jpeg

张介驰所长介绍了省科学院微生物所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根据南北方资源差异优势,加强 “院士工作站建设、种质资源分库建设、东北特色食品开发推广”等方面合作的初步想法。吴清平院士表示同意推进双方合作,并希望在“国家种业创新工程(微生物)”项目组织申报及实施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与广微所所办企业粤微食用菌公司、环凯环境监测公司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下一步切入具体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