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全省汉麻产业培训班在大庆取得圆满成功 2017-07-27 20:54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供稿      阅读:1800


2017年7月26-27日,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纺织行业协会承办,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协办的全省汉麻产业培训班在大庆宾馆顺利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省内各汉麻种植市县工信委、生产合作社和纺织服装企业的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工信委消费品处王晓玲处长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我省汉麻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汉麻产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总结交流汉麻产业发展的经验教训,研究探讨下一步汉麻产业的发展途径。汉麻是黑龙江的优势特色产业,目前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对我省汉麻产业重振雄风,再塑辉煌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DSC_6217.JPG

此次培训,由省科顾委专家、省纺织协会秘书长张德民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8位具有多年汉麻育种、种植、机械研发以及汉麻加工经验的老师主讲,培训内容涵盖汉麻产业发展、汉麻品种、植物学特征、配套栽培技术、汉麻收割机械化设备、汉麻初加工技术、汉麻制麻设备以及汉麻综合利用等方面,培训内容全面、深入,参加培训的同志围绕我省汉麻产业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政府部门支持的政策进行了座谈讨论。

DSC_6196.JPG

 最后,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张英迪为培训班作小结。张会长指出,此次培训班,让大家对我省汉麻产业的现状、问题、今后的工作方向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汉麻产业的广阔前景又多了一份信心!黑龙江汉麻有诸多优势,最近省政府将汉麻作为我省中观层面的新经济增长点,为汉麻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如何把握机遇?加快汉麻产业发展,是我们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黑龙江汉麻一定可以大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