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国家安全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 ”座谈会 2017-10-27 13:49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397


1026日下午,按照院党组关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学阶段的安排,省科学院召开了系列座谈会的第五场--“国家安全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主题座谈会暨院2017年保密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主持,院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院办公室、信息处、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院党组书记赵梅参加座谈并讲话。

IMG_0673.jpg

座谈期间,院信息处、办公室先后传达了中央、省委、省保密局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上述文件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探讨交流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做好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工作中必须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确保“零差错”、“零事故”。

IMG_0650.jpg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在座谈会最后,对院属各单位的保密、网络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全院实际,对今后的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各院属单位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的大背景下,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面对的挑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担负起重大责任和使命。二要抓重点、抓关键,把工作落实落靠。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保密、网络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有明晰的工作思路和方向。进一步加强对保密、网络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督,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管保密原则,要充分发挥保密工作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分解落实部门与岗位保密责任。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对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履行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快建立保密、网络安全工作的工作机构,整章建制,完善措施,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IMG_0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