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振奋精神 与党同行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张庆伟讲话要求 2017-10-27 18:41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阅读:2276


10月27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一结束,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下午就组织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张庆伟书记讲话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和基层10个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赵梅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张庆伟书记四点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实质,要求自觉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学习推动指导各项工作。随后进行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又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报告决议,党章修正案决议,总书记在闭幕会及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及列席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同志围绕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创新驱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对外科技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img_0695_1111111111111.png

initpintu_22222222222222.jpg

党组书记赵梅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组织领导。机关及各院所及所属单位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和中央省委保持一致,加强学习宣传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安排,制定好学习方案计划,分专题组织学习,要通过党建联系点、支部“说讲谈”活动组织专题座谈、要通过办班培训研讨、专家辅导、中心组学习、知识竞赛、主题演讲、闭卷答题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特别要做好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反映学习状况和效果,做到铺满盖严,无死角;二是要精心谋划完善工作思路。运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来指导推动我院的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抓好以增加知识价值导向分配制度改革试点,充分调动各学科领域科研团队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围绕总书记“五个要发展”“五头五尾”“三篇大文章”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报告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率先垂范,推动工作。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谋划好明年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引领。积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科研人“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双创争优建功业”主题实践活动,将全院科研力量凝聚起来,打造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党建文化,建设一流的政治生态环境、一流的科研队伍。广大科研人员要提升精气神,永不懈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创业建功,深入推动“走出去、走进去、走下去,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活动及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1027.jpg